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轉貼新聞

接著是兩篇Google的相關新聞

=============================================

第一篇原文轉自: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44738

Google加入Linux專利保護組織OIN


Google加入OIN意味著Google將會把相關的Linux專利貢獻給該組織,同時也能自由使用該組織上百個Linux專利。
Google周一(8/6)宣布加入開放發明網路組織(Open Invention Network,OIN),除了提供自己的Linux專利給該組織外,也將協助該組織對抗任何關於Linux侵犯其他專利的法律訴訟。OIN是在2005年11月由IBM、NEC、Novell、Philips、紅帽及Sony共同贊助成立,致力於促進軟體技術在開放原始碼領域的交流。藉由這些業者的贊助,OIN獲得約100個策略性的全球專利與應用,並免費將這些專利提供給個人、企業及組織使用。但使用這些專利的團體或個人必須同意不主張他們在Linux系統中的專利權。同時,OIN也會協助處理那些關於Linux侵犯其他專利的訴訟案。在Google之前,甲骨文亦在今年3月加入該組織。Google開放原始碼專案經理Chris DiBona表示,使用者可能經常聽到該公司開放原始碼團隊說著:「每次你在使用Google時,你就是在使用Linux。」檢查Google工程師的工作站,你可能會發現它正執行著Linux;當你在Google上搜尋時,提供搜尋結果的就是Linux伺服器;Linux供應了Google服務全球數百萬使用者所需的能力與靈活性。Google加入OIN意味著Google將會把相關的Linux專利貢獻給該組織,同時也能自由使用該組織上百個Linux專利。Chris DiBona說,在OIN中Linux專利的交叉授權讓專利問題在該社群中變得微不足道,使得OIN會員得以專心撰寫程式而非努力避免侵權。目前OIN有上百個Linux專利,此次Google並未說明提供了多少Linux專利給予該組織。


=============================================

第二篇原文轉自: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44768


Google News測試專家評論服務


有人擔心會有使用者假裝是特定專家提供回應;還有人認為找到相關人士來回應再進行身份認證可能早過了新聞時效性。但正面的看法則包括這可以取代傳統媒體的新聞守門人角色,讓當事人說話,讓記者無法斷章取義。
Google本周開始在旗下的Google News新聞蒐集服務進行專家評論測試,Google邀請那些在新聞中被提及的人士或組織對新聞報導提供更進一步的評論及意見,這項測試初期率先在美國展開,預計未來會擴大到其他語言及市場。過去不少媒體會提供新聞評論服務,讓任何對特定新聞有意見的使用者發言,但此次Google則是針對那些在新聞內被提及的相關人士與組織進行評論。Google在官方部落格中表示,這些評論將會與原始新聞有區隔,而非新聞的一部份,同時Google將不會對這些評論進行任何編輯,以評論者完整的文章呈現,Google希望此舉能夠強化讀者閱讀新聞的經驗。為了確認這些提出評論的特定人士是新聞中提及的,Google還會連繫相關的組織、地方官員或是媒體記者以進行身份驗證,也因此,Google可在評論中列出作者的姓名及頭銜。Google此項新的新聞評論服務引起不同的反應,有人質疑Google News服務原本就有爭議,因為Google並未付費給所有的新聞來源;此外,也有人擔心會有使用者假裝是特定專家提供回應;還有人認為找到相關人士來回應再進行身份認證可能早過了新聞時效性。但正面的看法則包括這可以取代傳統媒體的新聞守門人角色,讓當事人說話,讓記者無法斷章取義;提供讀者對新聞的不同觀點。華爾街日報則引用美聯社的看法表示此一服務非常有趣,是典型的Google概念,後續發展值得觀察。

沒有留言: